呼扎扎

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佛系又感性的老阿姨一枚~~

随笔

今天的帝都终于有了从深秋迈向初冬的节奏,狂风卷着枯叶🍂,路上的行人匆匆,都保持着相同的姿势,缩着脖子,佝偻着身子,裹紧了身上或是时髦或是普通的衣裳。前面走着一个老太太,红色的花棉袄,花白的头发,瘦小的身躯却全然没有行走在狂风中的样子,或许不是她未察觉寒冷,而是她实在太过专注于其他的事,因为她推着一个婴儿车,里面坐着个不到一岁的宝宝,身侧还有一个戴着小黄帽的小学生。在这样的天气里,孩子的奶奶需要照看着小孙子,去接大孙子放学,作为三人中的唯一一个成人,她必定要有最坚强的样子。等地铁的间隙,我看到这个平凡的监护人,从婴儿车上的学生书包里,给大孙子拿出水杯喝水,并叮嘱不要乱跑,同时麻利的从婴儿车另一边挂着的蓝布袋里掏出奶瓶和保温杯,兑好水,将一个小罐子里的奶粉倒入水中,然后蹲在婴儿车旁,开始了小孙子的喂养,黝黑苍老的容颜笑容却温暖。地铁进站,奶正好喝完,我与这祖孙三人一同进入地铁。所有的一切,时间如此完美,不知道这位奶奶已重复了多少个这样的日子,只是在一旁倚墙看着,我都觉得已经被工作折磨的不堪忍受的自己更加疲累,而当事人却平静的犹如本就该如此,仿佛如呼吸般正常,甚至在地铁上吃起了瓜子,虽然有些好笑,但却让我有些难过的心情得到些许安慰。我不愿去想为什么孩子的父母不去照顾宝宝这样的不疼不痒的片汤话,因为我也有宝宝,我也有父母,如果不是生活所累,谁愿如此狼狈。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姥姥,已经90岁,有些糊涂的老人,我不曾见过她的青春,但她也曾在我的记忆中精神矍铄。时间如此可怕,我已为人母,她已老态龙钟。看着祖孙三人的身影,希望两个小孙子可以在多年以后记得他们平凡的奶奶,记住她望着他们的笑容,因为那是可以对抗一切的爱......

评论

热度(2)